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類別
關鍵字搜尋

熱門討論

兆豐證券所發行之ELN、PGN採無實體交易,投資人在交易前,必須取得、並簽署總約定書與風險預告書、產品說明書及交易契約書(隨每檔結構型商品不同),其交易流程如下圖:


FAQ:我該如何申購股權連結商品(ELN)或保本型商品(PGN)?

兆豐證券的結構型商品並未限制申購人資格,也就是說無論您是否曾於兆豐證券開戶,都可以購買結構型商品。

股權連結商品 – 
甲、得為發行上市(櫃)認購(售)權證標的之上市(櫃)股票(含單一個股或其組合)、
乙、台灣證交所或櫃買中心公布之各類股價指數、
丙、指數股票式基金(ETF)、
丁、得為發行上市(櫃)認購(售)權證標的公司所發行之轉換公司債。


保本型商品 –
除股權連結商品連結標的資產外,另包括利率型態商品。

若投資人確實有解約需求,可透過理財專員或營業員電話通知金融商品開發本部,並取得最新解約價格,同時,更可以在本公司的新金融商品網站上查詢到每日提前解約報價。唯須特別注意,若中途解約,保本型商品將不保障原契約所定之保本率,而且,無論是保本型商品或是股權連結商品,投資人尚需負擔固定收益端的可能解約罰金。

此外目前本公司暫不接受投資人部分解約,換言之,您若有提前解約的需求,必須將該商品所有承作部位一次解約。

因為結構型商品交易屬於契約形式之交易行為,是由投資人與證券商雙方相互議定交易條件之契約型態商品,所以經過雙方合意、簽名的交易契約即為承作結構型商品之交易憑證。

目前兆豐證券結構型商品發行方式分為募集型與量身訂作,如果您有量身訂作的需求,可直接與金融商品開發本部人員聯繫或與全省各分公司的營業員聯繫,本部人員將竭盡專業,設計出符合條件的商品,來滿足您的需求。

因券商存放於保管機構保管之固定收益商品係以券商名義存放,若券商發生信用風險時,其債權人仍可扣押此部分固定收益商品,為保障投資人權益,因此券商承作結構型商品交易需具備下列資格,並取得櫃買中心核准始可承作。


甲、需為同時經營證券經紀、承銷及自營業務之綜合證券商。
乙、應取得中華信用評等股份有限公司評級twBB級以上,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評級Ba2以上或Standard & Poor's Corp.評級BB級以上或Fitch Inc.評級BB級以上之長期信用評等。
丙、申請日之前半年每月申報之自有資本適足率均需逾200%。
丁、申請日之前半年未曾受主管機關依證券交易法第66條第款獲期貨交易法第100條第1項第2款以上之處分。

兆豐證券為兆豐金控之子公司,兆豐金控為國內前三大之金融集團,旗下子公司包括交通銀行、中國商銀、中興票券、中國產險與兆豐證券。兆豐證券擁有良好的信用評等,投資人可放心將其資金投資於本公司所發行之商品。

由於兆豐證券擁有龐大的集團資源、綿密的銷售通路、優秀的理財專員與堅強的商品研發能力,除了根據市場變化設計出滿足投資人需求的結構型商品,客戶更可以依其需求,量身訂做合適的結構型商品。

同時,我們提供專業的商品設計諮詢,無論是直接和金融商品本部聯絡或是透過全省各分公司的營業員,投資人都可取得最完善的資訊與售後服務。加上我們提供完整透明的資訊於網站,已承作交易的投資人可以輕鬆檢視追蹤自己的投資組合與歷史資料;尚未承作的投資人也可查看本公司曾經承作過之交易資料做為參考。

根據「櫃檯買賣中心櫃檯買賣證券商從事轉換公司債資產交換暨結構型商品交易作業要點」第五點規定,證券商不得與本公司或連結股票發行公司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或直接或間接持有其股份總額百分之十以上之股東、前述身份者之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利用他人名義持有者,或其直接或間接持有股份總額百分之十以上之轉投資公司,從事結構型商品交易。

第一波取得櫃買中心核准函共14家券商,投資人如欲查詢相關券商資格名單,可至櫃買中心網站查詢。網址為www.greta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