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資訊

金融商品業務本部隸屬於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之兆豐證券子公司,業務內容主要與權益類衍生性商品有關,除了投資人熟知的權證之外,隨著主管機關陸續開放券商承作股權相關衍生性商品,金融商品業務本部也掌握市場機會與投資人需求,提供客戶合宜商品。

目前金融商品業務本部下設五個子部門,分別是金融商品業務部金融商品交易部金融商品企劃及管理部金融商品作業部及金融商品策略交易部。

金融商品業務部

主要負責商品的行銷企劃,並且給予通路強力後援,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服務;除此之外,若投資人希望量身訂作結構型商品,金融商品業務部也會秉持著專業服務的精神,瞭解客戶的需求,提供適合的商品,積極地為客戶創造更高的投資收益。

金融商品交易部

主要負責權證流動量提供者造市交易,維持權證合理價格與充足流動性外,另執行結構型商品的交易、避險策略,為客戶提供合理的商品報價。

金融商品企劃及管理部

主要負責評價模型的研究、避險技術的開發及新商品的發行作業,並且結合金融商品業務部、交易部隨時因應市場趨勢,為客戶掌握市場脈動,尋求獲利機會,提供滿足市場需求之商品。

金融商品作業部

負責權證發行送件、結構型商品開戶、金融商品相關結算作業之處理,並擔任日常行政管理,以及對內、對外的報表製作及申報作業,提供每日交易、風控及帳務資訊。

金融商品策略交易部

主要負責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 、指數投資證券(ETN)參與券商及流動量提供者、期貨、現貨、選擇權、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等策略交易及上市、櫃股票造市業務。

金融商品業務本部

除了內部擁有優秀的人才,並享有兆豐集團內銀行、保險、票券、投信等子公司的豐厚資源,以及證券及銀行等優質通路,因此,除了專業,我們深具信心可以提供客戶更加貼心、完善的投資服務。在未來,國內金融市場將愈趨向自由、開放,金融商品業務本部將秉持專業、積極的態度,在權益相關產品領域中不斷精進,除了拓展既有業務內容的深度,也將持續申請新種業務,以提昇整體業務內容的廣度,期使客戶享有更多元、更完整的理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