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訊息

消息 12月OTC掛牌家數多 年度總成績兆豐第一 2020/12/30
12月OTC掛牌家數多 年度總成績兆豐第一

12OTC掛牌家數多 年度總成績兆豐第一


今年的國內籌資市場受到疫情影響,IPO掛牌時程往後遞延, 12月單月上市櫃掛牌家數達到10家,其中上櫃家數佔了6成,而12月單月市場掛牌數幾乎是全年掛牌家數的1/3。全年度IPO掛牌件數共計31件,其中上櫃家數占了6成。市場整體掛牌件數受疫情影響較去年減少,此也顯示證券商今年推動承銷業務面臨極大的挑戰。
兆豐證券投資銀行業務事業群主管吳明宗副總表示,疫情直接衝擊第一上市櫃業務,安排海外實地查核的難度大幅提高,券商的業務策略也得及時調整,例如今年加強財顧業務的推動、與股務代理部的合作,成功主辦市場高知名度且重大的指標型收購案,包括台泥收購信昌化等三件。今年兆豐證券在承銷業務上也繳出了亮眼的成績,日前甫榮獲櫃買中心「109年度推薦輔導上櫃績效獎」第二名,年度上櫃掛牌件數更居同業之冠,近期登錄興櫃案件如台灣精銳、明係及寶陞也受到市場高度矚目。
目前金管會正逐步推動3年為期的「資本市場藍圖」計畫,其中包含強化資本市場籌資功能,將優化IPO及SPO募資相關規範,例如櫃買中心新規劃的「戰略新板」將於2021年第3季開版,隨著各項新政策的實施,將對國內企業、證券商及投資人帶來新的機會。

圖說:兆豐證券榮獲推薦輔導上櫃績效獎第二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頒獎給董事長陳佩君(左)。
聯絡人:兆豐證券公關部 陳惠瑜 (O)3322-7730